缈月疏桐

随便写写

【清秋寂 靖柳】第六十章 早产的后果

  云烟殿内,太医跪了一地,默默颤抖着,鸦雀无声。景琰没有上朝,一直守在床畔,焦急赶来的柳澄在偏殿痛苦的懊悔自己昨日的鲁莽,扶锦等人利用流云谷的权利焦急地寻找附近的名医。

  在众人的慌乱中,一匹白马冲进了东宫。白马白衣白发,顶着漫天大雪飞驰而来的正是蔺晨。急匆匆的脚步跨过想要阻拦的侍卫,动用轻功向云烟殿而去。

  推开殿门都一刹,蔺晨仿佛从天而降的神邸,带着生的希望。

  来不及寒暄,蔺晨干脆利落地指挥起来:“烧水,找产婆,按这个药方抓药,将炭火烧起来,闲杂人等滚出去。”

  气势凛冽逼人,一时间竟没人动弹,景琰皱眉怒吼:“还不快去。”众人惊醒,终于有序地行动起来。

  景琰起身,深深地看了眼脸色苍白,眉头紧皱的依云,毅然离开,将空间留给蔺晨施展。错身而过的时候,两个男子视线相交,别有深意地交流之后,蔺晨郑重地点头示意,走出门的一刻,景琰没有回头,同样郑重地说道:“一切就拜托蔺少阁主了。”

  两个男人达成的共识便等候着这一刻的到来,殿门缓缓而闭,哐当一声响,沉闷地敲在心头,不知道当它再次开启的时候,会带来怎样的变化。

  屋内渐渐热了起来,不知是焦急还是受热,蔺晨的额头上已浸出一层薄汗,手下却仍是快速而平稳地施着针。

  扶锦侍候在一旁,时不时地帮着擦擦汗,递些工具。产婆已经到了,跑得大汗淋漓的在角落休息,等着蔺晨的传召,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随着最后一根银针刺入穴道,蔺晨微微歇了口气。

  炭火推的更近了,依云紧皱的眉舒展了,若不是蔺晨仍旧沉重的脸色,殿内众人都要欢呼雀跃了。

  “水烧好了吗?”蔺晨一边从头开始取针,一边关心道。

  “烧好了,药也煎好了。”扶锦答。

  “端过来吧。”蔺晨目不斜视,一根根取下银针,还能分心指导扶锦怎样喂药有效。一碗药很快见了底,银针很快回了针盒,至此,准备工作终于结束,依云脸色红润,就像睡着了一般。

  蔺晨翻出了特制的银针,格外的长,尖端分叉,然后看了眼禁闭的房门,门外是焦急等待的景琰。

  深深吸气,蔺晨示意产婆做好准备,然后坚定地准备动手,却突然感觉手腕被抓住了。

  是依云,不知何时醒了过来,用尽全身的力气握紧蔺晨的手阻止他接下来的动作。

  “你准备牺牲掉我的孩子吗?”明明十分虚弱的人却说的气势逼人,那是母亲在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胁之时最后的挣扎。

  “……”蔺晨一时无言,不知怎么回答却知道时间不能再拖:“是他的决定。”

  依云一愣,却将蔺晨的手握得更紧:“这是我的决定。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不希望牵连无辜,何况是我的孩子。”

  蔺晨并不惊讶,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反应:“没有亲生母亲的孩子在这深深宫墙里要怎么生存,你想过吗。”

  “有你,有苏哥哥在,扶锦也会在宫内照顾,我不担心。”

  “看来你是早有打算,那我明白了。”蔺晨轻甩袍袖,突然吼道:“躺下啊,再耽搁一个也别想活。”

  时间缓缓流逝,日晷已转过了明显的角度,终于在落日余晖之中,伴着响亮的哭声,漆红色的殿门开启。

  扶锦出门报喜:“恭喜殿下,是小皇孙。”

  众人惊喜,一片欢呼,景琰却不发一言,直直地冲进外殿,找到靠着柱子休息的蔺晨,一把拽住领子,气愤又惊慌地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,我不是说放弃孩子吗!”

  突然被抓住的蔺晨有些不高兴,看着惊慌的景琰却有些解气,为了你长苏和依云连命都不要了,便让你好好焦急一番也好。

  “景琰。”虚弱的声音从内殿传来,依云听到外面的动静急忙出声制止。

  果然,景琰顾不得蔺晨,匆忙跑进内殿,虽然侍女已将床铺收拾妥当,还是止不住一股血腥味铺面而来,显示着这里刚刚经历了怎样一场战争。

  “云儿,你怎么样。”挥退众人,景琰急急将人拥在怀中,想起蔺晨曾经说过的后果,不由一阵心慌。

  “是我做的决定。”轻轻地拍了拍自家夫君以示安慰,依云淡然开口:“你会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吧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我其实介意的,我出身江湖,自由自在惯了,做个太子妃还能勉强装作贤淑端庄,东宫也还算是自由。待有朝一日你登基为帝,我要面对的是那四四方方的宫墙还有一波又一波的争宠。”

  “不会的,我只要你,不会有争宠,不会的。”景琰已语带哽咽。

  “你会有身不由己,我不想咱们的感情被那些污秽的东西玷污。”依云仍是淡定的,这些话由来已久,终于到了说出的时机。或许当初的大婚便是个错误,但是依云不悔,景琰也不悔。

  “你也要离我而去了吗?”

  “我会在江湖之中,看着你的盛世繁华。”

  “一直在吗?”

  “一直……在。”

  “要给我写信,别忘了我啊。”

  “你才是不要有了后宫佳丽,忘了糟糠之妻。”

  “孩子你看过了吗?”

  “不看了,免得放不下。”

  “云儿。”

  “别伤心,我会和苏哥哥一同,替你走遍大梁江山。”

  “他也会好好的吗?”

  “他一定会。”

  屋内愁云惨淡,屋外欢声笑语,蔺晨靠在门上,听着屋内两人的谈话,静静地抬头望天,一切都会好的。

  很快,太子满面泪痕出门,示意蔺晨进去安排,然后悲恸道:“太子妃早产引发旧疾,已然去了。”不待众人反应,接着对列战英道:“小皇孙取名为歆,去通知父皇母妃吧。”

  以言德于民,民歆而德之,则归心焉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9)